2015年2月11日星期三

千裏煙波

我不知道該寫些什麼,今天的天氣一掃昨夜的陰柔,而是午後的明亮柔和,我被這巨大的光芒包裹著,轉頭看見淡藍色的天空是那麼透明,光滑如緞,好似有潔白的羽毛在半空中飄舞紛飛。

下午,我扭開水龍頭,用冰冷的水清洗了臉就準備出去了,我走了挺長的路,才抵達中山公園,見湖水婉靜,一排遊船擱淺在岸邊,綠水微漾,蒼翠的灌木叢環繞著湖光山色,銀白的太陽落如湖水中,璀璨如燈,我繞了一圈的路,見小橋流水,畫廊婷婷而立,見窗花搖影,紅消香斷,醉紅清淺,花滿畫樓,而我於陌上獨立,心語密織。

望著瀲灩波光的湖水,心裏波心蕩漾,霧纏藤繞。

千裏煙波,萬裏雪飄。畫骨成沙,盤根錯節。是過去,是孑身一人,如何也逃脫不了,那輪回的命運。我想起一個人,在寒假的時候,風塵僕僕歸至家中,神經麻木又疲憊,去超市,剛走近大門,有一個眼熟的少年,沖我笑了一下,他眼裏盛滿了光。每次想到這個畫面,心裏都異常溫暖。也許,是被在意的感覺。

前天下午,上思修,看“一塊磚頭引發的血案”,覺得興味索然,課快結束時,便伏下身,鬼鬼祟祟地溜走了,五味雜陳。

想念高中的語文課,驚奇自己可以全神貫注地聽下去,而現在,卻犯了多動症似的,一刻也坐不下。

穿過曲徑通幽處,決心回宿舍,心裏有太多話。向圖書館借了很多書,最後又還回去了,還是覺得,讀書不在多,而在精。

無常的日子裏,我還是躲在被窩裏,做一只快樂的小書蟲,無憂無慮地揮霍小時光,雖然腦子不好用了,閱讀一會兒就會累,對一些偏激的事物無可奈何,但是自己還是那麼熱愛書籍,熱愛文字,熱切地把它們捧在手心裏,怕化了似的。身旁的熱鬧與自己無關,相信,自己是屬於文學,屬於寧靜的,相信,今後能好好的,面對淒風苦雨,彩虹,也會對自己微笑。

是黛玉葬花,把落紅掩埋在塵土之中,花非花,霧非霧,愁向風前無處說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